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苹果“裸机”热不退 黄牛党也来掺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08:06
  第4代iPhone手机(iPhone 4)在英国上市已近三个月,但要想在苹果专卖店买到“无合约”版的这款手机依然不容易。

  虽然专卖店普遍提早开门,但不少消费者仍然空手而归。

  排长队

  英国《星期日邮报》19日报道,英国各地苹果店前,人们大排长龙等候购买iPhone 4。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尔、诺丁汉等地无一例外。一些顾客甚至在争购手机时发生摩擦。

  《星期日邮报》记者17日在伦敦卡文特加登苹果专卖店目睹购“无合约”iPhone 4盛况。

  这家专卖店当天提供430部“无合约”iPhone 4。 早晨6时50分,大约230人排在门前,保安在队尾截住刚到者,告诉他们需改日再来。

  7时30分,商店经理走出来,站到一把椅子上向人群喊话:“我们为你们准备好iPhone,商店半小时后开门。请遵守秩序。”

  8时整,商店提早一小时开门,人群中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追“裸机”

  英国是现阶段少数几个能在苹果专卖店买到俗称“裸机”的“无合约”iphone 4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这种“无合约”手机售价499英镑至599英镑(778美元至934美元),不绑定任何服务商,可以在世界各地移动网络上使用。

  英国苹果迷们不愿意购买移动运营商销售的合约手机,嫌那些合约贵并且时间长。他们希望购买“裸机”,然后自由选择服务商。 不少人并非苹果迷,但照样不辞辛苦排队,巴基斯坦裔埃塞克斯郡居民金汗就是其中之一。

  这名现年25岁的小伙在伦敦卡文特加登苹果店外铺上一条毯子通宵露宿。

  “我帮巴基斯坦的朋友们买手机。那里买不到,”他说。

  生怨气

  苹果迷们对黄牛党争购手机大为不满。

  一些商人以每部手机70英镑(109.2美元)佣金雇人排队买iphone 4,然后大幅加价非法倒卖到海外。

  一些顾客按伦敦卡文特加登苹果店正常开门时间9点来到商店,得知iPhone 4已卖完,与店员理论起来。 阿卜杜拉·穆巴达尔,37岁。他向《星期日邮报》记者抱怨:“我这是第5次来。他们总是说卖完了。我可是真正顾客。”

  苹果公司今年6月24日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推出iPhone 4,7月份又在另外17个国家和地区开始正式销售。

  iPhone 4在不少地方供不应求,引发经销商和消费者抱怨,不过苹果方面否认故意放慢发售以刺激需求。(欧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