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佩林访艾奥瓦州 宣布做好竞选总统准备(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0日09:02
佩林在发表演讲

  综合国外媒体9月1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17日晚上高调访问被认为是总统预选“风向标”的艾奥瓦州时明确表示,自己已经做好竞选总统的准备。这也是她最清晰地一次暗示可能参与竞选。从民意调查看,佩林不是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的最佳总统候选人,却是最佳副总统候选人。

  佩林在参加一个筹款晚宴时发表了30分钟的演讲,她称:“如果美国人民准备好接受一个愿意振兴国家、领导国家走向更为繁荣和安全的人,如果他们碰巧觉得这个人是我,如果这对我的家庭和国家都是最好的,当然,我愿意试试。”

  但她补充说:“我不是说这个人就是我。我知道即使我没有头衔也完全可以发挥影响、作出自己的贡献。”在11月2日国会中期选举即将来临之际,佩林也呼吁共和党各方结束争斗,“现在是团结的时刻”。9月14日,佩林支持的保守派候选人赢得特拉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参议员初步选举,目前她在“茶业党”积极分子中有较强影响力。

  预计共和党将有多人参与挑战2012年总统职位,佩林目前对是否加入这个阵营还是有些犹豫。共和党的竞选阵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会出炉,大约有十几个政治人物都有参与竞选可能,其中许多人已经访问过艾奥瓦州。但是,还没有人能比佩林获得更多的媒体青睐,美国一大帮政治新闻报道记者和电视媒体时刻都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

  美国一家机构18日公布的一项共和党最佳竞选总统候选人民意调查显示,佩林排名第五,居首位的是国会共和党主席迈克?彭斯,之后分别是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和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与此同时,这项调查认为佩林是最合适的副总统候选人。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46%的美国选民反对佩林参选,21%赞成,33%还不能决定。虽然佩林在共和党中较受欢迎,但要说服其他美国人,她还有一条漫长的路要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