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在台所带雨量一路上修 更甚莫拉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29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注:大陆称“凡亚比”)19日快步穿越台湾,台湾气象部门一再上修预测雨量,从原本的500、700毫米,一路修到1400毫米。

  台“经济部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表示,“凡那比”瞬间雨量惊人,若比较昨天全台6小时集中降雨最多的地方,“凡那比”甚至超过去年造成重灾的莫拉克台风。

  “凡那比”昨天上午从花莲、台东长滨一带登陆,傍晚从台南出海;昨晚11点半,台气象部门宣布新竹以北、宜兰先解除陆上警戒区域。气象部门强调,今天各地逐渐脱离暴风圈,但风势转向偏南风,可能为西南部带来一阵阵强降雨。

  台气象部门预报中心预报课课长谢明昌指出,今天清晨台湾应会脱离七级暴风圈,本岛陆上警报可望解除,但澎湖县、金门县可能要下午以后才脱离暴风圈,防台准备务必守到晚上。明天开始天气渐渐转好,中秋节当晚应该可见月亮。

  虽然“凡那比”只停在台湾本岛9个多小时,但为高屏带来惊人雨量。前晚气象部门原本预测高屏山区雨量约500至700毫米,昨天下午1点上修至700至1000、晚上7点高雄再上修到900至1200、屏东1000至1400毫米。

  吴约西说,“凡那比”昨天下午转向南部后,雨量增强,昨天中午12点截至昨天傍晚6点为止,全台6小时内连续雨量最多的地方是屏东县玛家乡,雨量达626毫米;比较莫拉克时全台降雨最多的是嘉义阿里山,雨量为548毫米,“凡那比”足足多了78毫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