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国调查称俄方零件缺陷致罗老号火箭爆炸(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20日09:33
资料图:韩国罗老号火箭升空。
资料图:韩国罗老号火箭升空。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0日报道,一直在调查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原因的韩国航空宇宙研究所日前得出结论,俄罗斯制造的第一级和第二级火箭推进器之间的分离螺栓的缺陷是罗老号发射失败的决定性原因。

  报道称,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航空宇宙研究所9月9日表示,航空宇宙研究所通过电脑模拟实验和缩小模型试验得出结论,第一级和第二级火箭推进器之间的8个分离螺栓之中的一个螺栓缺陷导致了发射失败。

  今年6月10日,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第二次发射,但是升空137秒后发生爆炸。韩国制造了搭载卫星的第二级火箭推进器,俄罗斯制造了把罗老号射向太空的第一级火箭推进器。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