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 *ST昌河开盘飙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43
  中新网9月20日电 周一两市双双高开,个股普遍飘红,农业板块走强。而在经历了18个月的漫长等待,通过资产重组浴火重生的*ST昌河今日复牌。目前*ST昌河涨幅超过150%,现价20.86元。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601.48点,涨2.79点,涨幅0.11%;深成指报11221.9点,涨13.69点,涨幅0.12%;沪深300指数报2865.04点,涨3.67点,涨幅0.13%。

  板块方面,开盘后各板块普涨,农牧饲渔、民航机场、家电、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玻璃陶瓷、有色金属暂时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开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新希望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封涨停,云南旅游大涨10.05%,江苏三友、建研集团、深国商等涨幅居前;天山纺织、阳谷华泰、经纬电材跌幅均超过6%,暂时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另外,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但居民购房意愿没有明显变化。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五项要求,要求各地在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中避免采取停限居民和公共服务单位用电等错误做法。

  近期日元剧烈升值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中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A股市场有部分公司的生产经营与日元有一定的关联,近期日元急剧升值可能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影响,这种影响将是多维度的。孚日股份公司2009年纺织产品出口收入占营业收入的63.75%,对日贸易却主要以美元结算。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我们对日出口的历史比较长,当时就是以美元结算并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海隆软件今年上半年日本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7.8%,其日本业务大多以日元结算。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今告诉记者:“日元升值对公司业绩的总体影响是正面的,不过日元汇率波动比较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为支持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试点工作,推动有线数字电视发展,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部分省市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免征营业税的通知》,给予11省市29家单位所收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以免营业税的优惠。该政策的有效期为从今年1月1日起的3年内。

  继宝钢和武钢后,鞍钢也在19日上调了10月份出厂价格,幅度在50至380元/吨不等。但是三大钢企的涨价并没有获得市场的“热情响应”,上周无论是钢材期货还是现货都出现持续下跌。其中,期钢主力合约价格已经跌回节能减排风暴开始之前的水平。在经过两周“过山车”式的行情后,钢价后市走向争议不断。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目前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拨备率指标全部超过2.5%。如果按此要求,部分股份制银行未来存在较大拨备计提压力。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表示,目前商业银行拨备率大概在2.4%左右,“从银行监管角度来看,拨备率还是比较好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的拨备占总贷款比率分别为2.39%、3.15%、2.26%、2.49%、1.97%,仅农行高于2.5%。中小型上市银行中,除华夏银行 和南京银行 该比例为2.49%、2.15%外,其他银行均低于2%,兴业银行 仅为1.37%。经过两个多月后,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已经将拨备率提高至2.5%以上。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公告,北京福星晓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会后事项和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