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称未来属于伊朗 要求美国承认其大国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0日10:57
伊朗总统内贾德接受美联社采访。

  据美联社9月20日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周日抵达纽约,以参加本周召开的联大会议,他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强调“未来属于伊朗”,并要求美国承认伊朗在世界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报道称,和以前很多次一样,内贾德坚称自己的政府不想获得原子弹,并强调伊朗所要寻求的只是一个和平的、无核的世界。而对于伊朗何时恢复核谈判的问题,内贾德却多次避而不谈,同时强调针对伊朗的核制裁不会奏效。

  报道表示,伊朗总统对自己的第七次美国之行显得非常平静而自信。他强调:“美国政府必须认识到伊朗是个大国。”并表示,伊朗是人道的力量、文明的大国,因此对其他国家来说是朋友,“我们从不试图控制其他国家或者侵犯他们的权利。”

  内贾德强调:“那些坚持敌视我们,扼杀和毁坏未来与我们友好关系的人必将失败,因为非常明确的是未来属于伊朗、敌意将徒劳无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