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高雄下水道设计缺陷致风灾排水不畅惹民众抱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0:55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过后,家住高雄市明诚路的黄先生忍不住批评高雄市排水问题,看着心爱的车子及满屋泡水家具,一肚子牢骚。而据了解,类似于黄先生这样的遭遇的民众,在高雄还有很多。

  据报道,本和里黄先生家的墙壁还有淹水未干的痕迹,他看着满屋子要报废的家当很难过、满腹牢骚,心里充满不舍,车子泡水、客厅沙发也进水,估计财损新台币10至20万元。沿着高雄市明诚路,类似黄先生受到“凡那比”台风肆虐造成惨重灾情的民众很多。

  报道说,除了明诚路一带,高雄大学附近,盐田里一带到目前还有零星积水,老阿嬷惊魂未定,指着客厅进水留下的淤泥,抱怨老天爷下了太多雨,害她不敢阖眼睡觉。

  高雄市府统计全市有逾70个里浸水,灾户忙着清理家园,看着1件件心爱的家当泡水要报废,一肚子怨气,忍不住骂高雄市府下水道工程是怎么做的?

  高雄工务局下水道工程处说,高雄市下水道设计采5年降雨频率,也就是累积24小时降雨量是321毫米;不过19日的降雨在高雄市中心区包括左营及凤山一带,达到50年降雨频率,即累积24小时雨量超过576毫米。

  此外,水工处说,凤雄一带,含高市楠梓区、高雄县大社、冈山、桥头,连续6小时最大降雨量都超过200年降雨频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