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陆上自卫队40年来首次扩编 应对钓鱼岛问题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20日11:50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共同社9月20日消息,据多名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相关人士19日透露,为增强应对东亚安全局势变化、国际恐怖活动和自然灾害的能力,防卫省计划将陆上自卫队的编制从现有的15.5万人扩充到16.8万人,目前正在就此展开协调。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有意将上述内容写入年末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如果顺利实施,这将是日本陆上自卫队自1972年度以来首次扩大规模。

  不过,当今国际趋势是重视可拒敌于国门之外的海军和空军,而削减陆军人数。再加上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扩编无疑将增加经费负担,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内部的协调工作预计将“十分艰难”。

  报道称,据日本陆上幕僚监部解释,随着中国海军在日本近海活动日益频繁,特别需要加强对离中国沿岸较近的西南诸岛的防卫。具体而言,为了应对“钓鱼岛问题”,日本正研究在防守力量薄弱的冲绳县宫古岛以西部署部队。虽然冲绳本岛现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人数仅有约2千人,但是到2020年将包括西南诸岛在内的驻军人数增加到2万人的构想也已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