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之声年度选拔前三甲出炉 直通横滨APEC峰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11:54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袁飞)由中国贸促会主办、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中国贸易报社承办,主题为“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的“2010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今日在京圆满落幕,来自浙江大学的吴笛、北京大学的白晨阳和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图南以优异表现斩获本年度APEC未来之声中国选拔赛前三甲,同时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未来之声奖学金。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蔡婧玮、西安翻译学院杨鑫分别获得10强优胜奖。

  针对校园学生就业与创业、职业与职场等共同话题,“2010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突出“实践”主题,与前程无忧校园合作,尽可能利用选拔的机会给入选学生更多实践的机会。从今年5月开始接受报名,在全国18个城市赛区的百所高校近5万名学生中展开网络海选,面试考核,初赛复赛, 36强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上海精英训练营。为期一周的精英训练在素质拓展、沙盘模拟、写意世博和英文时评等环节训练比赛后,产生 18强选手成功晋级北京赛程。同时,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去年荣获前三甲选手所在院校再推荐一名优秀选手经面试考核后,一同参加北京赛程。9月11日,21名选手齐聚北京,在总决赛晋级比拼中,选手们接受了团队合作磨练和采访技能培训,深入活动实践基地北京现代企业的车间和4S店进行商海实战,在中国科技馆感受新技术的魅力,在密云敬老院为老人们奉献中秋的祝福,在怀柔基地进行篝火联谊才艺展示,到多家企业对CEO实地采访,凌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鸟巢广场怀想奥运胜景,登顶长城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每个晚上都有作业,每个环节都有考核。一周后,历经重重比拼,10强选手杀入总决赛现场。在总决赛环节,选手们激情绽放,新闻直击,妙语应答,以流利的语言抒发自己的未来和梦想,以绝佳的口才辩论APEC热点话题,以敏捷的思维采访新闻热点,以热情的歌舞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在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浙江大学的吴笛女同学以其温文尔雅、端庄秀丽、智慧贤淑的形象和表现及其在贵州支教的经历,感动权重分嘉宾,最终力压群雄,勇夺桂冠。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中国贸易报社社长范培康、前程无忧高级副总裁王韬、清华大学中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中央电视台英语节目主持人田薇、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丛薇等嘉宾评委出席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学金。著名歌手韦唯作为总决赛组委会的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与现场选手共同唱响“亚洲雄风”。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机制之一,成立于1989年,每年在21个经济体城市轮流举办峰会,各经济体首脑、高官以及工商界领袖出席,为期一周。

  “APEC未来之声”是APEC峰会同期举办的各经济体间青年学生交流的活动,旨在为各经济体优秀学生参与APE峰会,与经济体首脑、高级官员和工商领袖展开非正式的采访与对话。受外交部委托,中国贸促会负责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工作。在过去两年里,贸促会曾成功选出多名优秀学生赴秘鲁和新加坡参加APEC峰会,受到各方好评。今年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将代表中国于11月出访日本,参加在横滨举办的APEC峰会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