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与伊朗开打口水仗 内贾德称未来将属于伊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3:50

  伊朗总统内贾德19日抵达纽约参加今年的联大,当天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世界的未来属于伊朗,美国必须接受伊朗是一个世界大国。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号召伊朗国内负责任的领袖积极行动起来接管国家,这无异于是号召民众革命推翻现政府。

  内贾德:如果要造核武会大胆说出来

  内贾德担任总统以来几乎年年参加联合国大会,由于美国和伊朗并未建立外交关系,所以内贾德要去美国其实不容易,每次到纽约开会都会费点周折,但美国方面今年在签证上一点都没有为难内贾德。抵达纽约之后,内贾德在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一家酒店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美国行政当局必须承认伊朗是一个大国,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将自己看成是人类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文化上是一个大国,同时也是其它国家的朋友。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主导别的国家,也从未阻挠过任何其它国家固有的权利。那些坚持敌视我们的人,那些想要在未来毁灭和我们保持友谊的人,不幸的是,未来属于伊朗,敌对是没有效果的。 ”

  在谈到核问题和西方对伊朗的制裁时,内贾德称伊朗从来不追求核武器,伊朗的核计划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我们不害怕核武器,问题的关键点是如果我们想要制造核武器,我们会大胆地说出来,我们从来没说过要制造核武器,反倒是说全世界的核武器都应该销毁。”他还表示西方的制裁对伊朗毫无作用,伊朗经济发展得不错,在正轨上运行。对于西方酝酿新一轮制裁,内贾德直言没有意义,“如果制裁有效果的话,那我现在就不可能坐在这里了。 ”他说。

  内贾德这次接受采访神情自若,显得很自信。他还是一副老行头,灰色西装,不打领带。内贾德通过翻译与说英语的记者交流,不过他的英语似乎也不错,对翻译出现的错误或者没有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会及时更正。

  希拉里:希望伊朗内部力量行动起来

  在内贾德接受采访之前,希拉里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谈到伊朗,她号召伊朗负责任的领导人积极行动起来,获得国家的控制权。对于内贾德的制裁无效论,希拉里显然不同意,她认为制裁已经让伊朗感到痛苦。希拉里目前也在纽约,准备参加联大会议。美国国务院已宣布,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官员将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讨论伊朗核问题。另外,希拉里在访谈中还尽量将伊朗政权描述成军事独裁政权,以强化对其制裁的正当性。她称伊朗军队特别是革命卫队的权力越来越大,在去年的总统选举出现争议之后,他们正获得更大的权力来维持政府的合法性。

  “我仅仅是希望伊朗内部某些力量行动起来控制国家机器,这些内部力量就是伊朗负责任的民间和宗教人士。 ”希拉里说,“当你让军队更有权力,并且依靠军队来压制各种示威活动时,那实际上就是在积聚力量,你不知道这种力量将以何种方式释放出来。我知道在伊朗内部这是民众十分关注的事情,我们阅读了很多来自伊朗的报道,(军队在国家事务中角色扩大)是一件很压抑的事情。 ”

  对于希拉里的这些言论,内贾德十分生气,“你难道不觉得希拉里女士在进行这类性质的发言之前是不是应该多动动脑子想一下?我觉得她是一位十分让人尊敬的女性,但在发言之前应该收集更多准确的信息,而不是将言论建立在错误信息的基础上。 ”

  晚报记者 王兴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