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马英九将南下高雄、屏东勘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23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9日的“凡亚比”台风造成台湾南部严重淹水,马英九今天下午将南下视察高雄与屏东灾区,了解灾区需求与重建规划,第一站是高雄县灾害应变中心。

  台“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指出,马英九清晨听取幕僚对灾情的汇报,非常关心南部灾情,决定亲自南下勘灾。马英九视察灾区,一方面是要慰问灾民,另一方面也向第一线救灾人员表达慰勉与敬意。

  他说,政府单位不论从灾前、灾中到灾后,都全面戒备、高度动员,马英九多次指示政府部门,要把每一个来袭的台风都当作莫拉克一样,做到“料敌从宽、御敌从严;防灾重于救灾,离灾优于防灾;超前部署,预置兵力,随时防救。”

  罗智强表示,这次台风来袭,各地方政府大多能落实这些要求,撤离近1.6万人,成效良好。

  他说,台风期间,马英九不仅多次视察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并和地方县市长视讯会谈,也指示幕僚随时将最新的台风讯息与灾情状况向他回报,并主动致电相关单位,询问救灾作业的状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