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象棋国家队东莞十天集训备战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5:21
  中新网东莞9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国家队的7名队员在中国首个象棋冠军杨官璘的家乡广东东莞市凤岗镇展开为期10天的紧张集训。今天中国象棋国家队顺利结束在东莞的集训任务。

  据中国象棋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国家队集训从9月10日开始,到今天刚好10天,在为期10天的集训中,前4天中国象棋国家队队员在教练胡荣华和赵国荣指导下展开集训。之后,全体国家队队员参加了9月15日至19日在凤岗镇举行的第四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专业组比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以及第16届亚洲象棋锦标赛。这次集训效果基本让人满意。

  据介绍,在凤岗集训期间,参加集训的7名中国象棋队队员每天都要集中参加5个小时的集训。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而担任中国象棋队的教练胡荣华和赵国荣也时刻在现场指导队员们训练。

  东莞市凤岗镇是中国首个象棋冠军杨官璘的故乡,也是中国首个象棋之乡,2009年8月17日,中国象棋协会将全国第一个“象棋之乡”的荣誉正式授予凤岗。近年来,凤岗镇充分发挥其作为象棋大师故里的优势,培养民间浓厚的象棋氛围,这也成为了中国象棋国家队选择凤岗作为集训地的原因。

  中国象棋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吕钦表示,中国国家象棋队选择在凤岗集训是因为这里有好的设施,有良好的象棋氛围,又是象棋大师杨官璘的故乡,又具有非常专业的“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可以作为队员们热身赛,中国象棋协会希望借此宝地,在广州亚运会中取得更好成绩。

  吕钦透露,以后凤岗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象棋国家队的定点集训基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