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来自大熊猫故乡的问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8:30
  新华网维也纳9月19日电 记者刘钢

  一边是充满韵味的东方美女,一边是金发碧眼的欧洲老外;一边是手持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等古韵悠然乐器的东方民族乐队,一边是由提琴、黑管、长号、定音鼓等装备组成的西洋交响乐团,时而温柔如水、时而激情似火……

  19日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由青年歌唱家马渲子领衔的中国成都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在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和捷克帕多瓦歌剧院合唱团的配合下,为奥地利和欧洲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民乐音乐会。这台名为“熊猫故里 魅力成都”音乐会用淳朴优美的中华传统民族音乐呈现独具特色的中国巴蜀风情。

  音乐会上,马渲子演唱了《茉莉花》《珊瑚颂》《草原之夜》《我的祖国》等中国经典民歌,并与奥地利歌唱演员合作,演唱了歌剧《歌剧魅影》中的片断《别无他求》。一曲歌唱自己家乡的《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曲声悠扬、大气,又不失婉转与细腻,强烈地感染着现场观众。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的年轻姑娘们身着青花瓷和茉莉花图案的民族服装登上舞台,将韵味悠长的中国古典民乐和魅力无限的中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演绎得美轮美奂,让观众们在悠扬典雅的音乐声中感受到中国及中国成都那令人陶醉的文化底蕴与魅力。

  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苏珊·诺伊维尔为音乐会发来贺词。她说,这场音乐会“来自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自然风光秀美的中国四川,感谢省政府送来了具有大熊猫故乡特色的艺术”。她说,在维也纳出生的大熊猫“福龙”是奥地利民众的宠儿。它返回中国后,奥地利民众依然十分思念它,此次“音乐会将让那些未去过"福龙"家乡的人们有机会感受熊猫家乡的气息”。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来自大熊猫“福龙”的故乡中国四川。出生于四川成都的马渲子用歌声带来了来自“大熊猫故乡”——中国成都的问候,令现场的奥地利观众倍感亲切。此次赴维也纳演出,正逢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不久前又诞生了一只大熊猫宝宝。为此,身为“熊猫音乐大使”的马渲子在音乐会上特别奉献了一首新创作的歌曲《熊猫宝贝》以示庆祝。

  本次音乐会是中国成都2010年国际文化音乐之旅系列推广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成都艺术家登陆维也纳金色大厅,用美妙的歌声与魅力无限的民族音乐向世界问好,并对成都这座城市形象进行立体塑造。来自中国成都的艺术家们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使更多的奥地利和欧洲人认识成都、爱上成都,并走进成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