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凡亚比”过境 台湾南部大淹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9:39
  中新社台北9月20日电 台风“凡亚比”给台湾南部带来剧烈降雨,造成高雄市县和屏东县等地区严重淹水。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凡亚比”台风袭台,中心点19日上午8时40分登陆,当日下午6时出海。台湾防灾部门统计当晚10时为止,台风造成76人受伤,逾65万户停电,屏东、高雄县市多处淹水。

  20日,尽管台湾气象部门已解除台湾本岛的陆上台风警报,但到中午为止,高雄、屏东、台南仍有部分地区淹水。

  高雄市有11个行政区共有77里淹水,其中楠梓区有35里、左营10里、鼓山11里最严重;三民区10余处地下室进水。

  台南地区昨晚风雨加大,导致多处溪水暴涨、低洼地区淹水,大多凌晨就逐渐消退;但仁德乡保安工业区一带至上午10时左右积水仍深,消防人员不断用橡皮艇撤离居民。

  高雄县昨天大雨不断,冈山镇刘厝里、白米村积水最高时曾达1层楼,20日上午7时仍有约50厘米积水,弥陀乡沿海一片汪洋,光和村截至中午仍水深及腰。

  屏东县昨天持续降雨,多个乡镇淹水及腰,包括内埔、万峦、长治和屏东市,在屏东市与长治乡交界地区,更遭遇50多年没有过的大淹水,所幸深夜雨势变小,除林边等沿海地区,多数淹水地区的积水,早上都已消退。

  屏东县九如乡一名男子20日上午巡视虾池时,用手把横吊在虾池上的电线挪开,当场被电死。高雄市哈尔滨派出所称,上午6 时许该市九如路口发现一具女尸,经查证是某科技大学四年级学生,研判可能是溺水。

  “凡亚比”虽从东部登陆,但暴雨大都出现在南台湾,到20日中午,南回铁路仍未通,西部干线台南到冈山也停驶。

  台湾农业部门20日中午公布最新统计,受到风灾损害的农业产物与民间设施约新台币2.6亿多元,其中香蕉受损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