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山西出现大暴雨主因气象异常 整个气候条件推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20:34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 (记者 梁波)记者20日从山西省政府召开防洪涝防早霜紧急手机会议获悉,山西省汛后出现大暴雨主要原因是气象异常,春季气候寒冷,整个气候条件向后推移。

  19日,吕梁市离石、方山、柳林、临县出现特大暴雨,其中临县林家坪2小时降雨量185毫米,降雨重现期达百年一遇,全市多处河坝、淤地坝出现险情,离石城区滨河两岸部分房屋进水。

  与此同时,黄河中游也发生了50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壶口景区关闭。灾情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副省长刘维佳立即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省市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防汛安全。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达1万余人,确保了人员安全。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今年山西省汛后出现大暴雨主要原因是气象异常,春季气候寒冷,整个气候条件向后推移,因此尽管山西省“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已平稳度过,但仍不可大意,发生局部大洪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在会议上表示,当前山西省防汛形势相当严峻,特别是水库安全和淤地坝安全,吕梁有些县的淤地坝已经出现了险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吕梁市和忻州市的一些淤地坝都是七八十年代修建,标准低,出现险情可能性很大。

  各有关市县要对淤地坝逐个落实责任、找隐患和采取措施,同时还要做好边山峪口的防洪工作和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要处理好防汛和蓄水的关系,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蓄水。关于防汛防洪涝灾害,各市县及相关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出现险情要在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处理险情。

  此外,针对防低温早霜冻灾害,刘维佳表示,21日晚上至22日早晨,是防早霜最关键的时候,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在一线指挥,现场组织群众实施防早霜各项措施。同时做好设施农业特别是设施蔬菜的防低温、防冷害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