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前奏:广州亚运部分项目达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1:00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杨薇)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20日透露,广州已投入2400万元人民币打造19个科技亚运项目,让广州亚运会成为一届高科技含量的体育盛会,进一步打响广州的城市品牌。

  在广东省科技厅和省新闻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桂林向记者表示,19个项目涵盖数字技术、绿色建筑科技、智能交通管理、环保与绿色城市技术应用、新能源技术、安全科技等技术领域。“我们集聚广州地区乃至全国的一批科技资源,并借鉴北京科技奥运、上海科技世博的成功经验,使得有些亚运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王桂林说。

  广州市科信局官员称,广州亚运有望实现大型综合体育赛事3D直播。广州亚运会AVS3D电视试播示范项目推出后将三年内拉动广州市AVS电视相关产值10亿元人民币以上,最终让广州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AVS立体电视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官方以保密为由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是哪些电视台在亚运期间将实现3D体育直播。

  王桂林告诉记者,广州亚运的多项先进技术应用和展示规模都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高。将举行开幕式的地方建造了中国最大的光影音三合一大型水景喷泉,同时还建造了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水上升降舞台以及68米悬挑拉索曲膜钢顶蓬结构。

  此外,绿色节能也在广州亚运会中有所体现--已成为中国第二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的广州,将在亚运期间安排26辆纯电动客车在亚运场馆及附近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行,114辆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主城区3条至4条线路运行,并租用由同济大学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在亚运城媒体村和运动员村进行示范运行。今年年底还将完成约5万盏LED路灯建设改造。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