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冷空气夹击北方 山东河北天津沿海恐掀巨浪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32
  据新华社电 就在“凡亚比”对我国海域的影响尚未完全退去时,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也已经迅速南下,将于20日夜间起先后影响渤海、黄海及东海北部海域,届时受影响海域有东北风7至8级和阵风9级,在我国北部海域吹起大浪。

  预计20日下半夜起渤海、黄海北部将掀起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河北、天津、山东半岛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4米的大浪到巨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由于此次冷空气过程恰逢中秋节假日,处于天文大潮前期,渤海湾、莱州湾至山东半岛北部一带沿岸在此次过程中有可能和当前的天文高潮叠加,对沿岸风暴潮的影响非常大,极有可能引起风暴潮灾害,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计划在放假期间到海边旅游、乘船出行人员及海上生产作业单位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