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或引发粤西部分江河洪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1日01:59
  省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部署防内涝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粤水轩)强台风“凡亚比”闯入广东带来强降雨过程。广东省防总昨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时强调,广东在防风的同时,更要防内涝,因为在强降雨影响下,粤西部分河流将有发生超警洪水的风险。

  粤西漠阳或有超警洪水

  据省水文局预计,韩江中上游,北江的翁江、浈江,东江的西枝江、秋香江,粤西漠阳江中上游等河流发生超警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对此于20日傍晚6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起动防内涝的应对措施。截至20日傍晚6时,省防总暂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渔船渔民严禁擅自出海

  针对“凡亚比”带来的强降雨,国家防总、省防总已有3个工作组在粤东、粤北等地指导防风防强降雨工作,同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省防总于昨日下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凡亚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继续召回粤东及珠江口附近地区的渔船和渔业养殖人员回港避风,在防风应急响应结束前严禁渔船出海,已转移人员也不得返回危险区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