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崔家岭养殖业助农增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5:54
  本报讯 中秋节前夕,古县南垣乡崔家岭,张合增在他的梅花鹿养殖场里侃侃而谈:“我从1997年开始养鹿,到现在已存栏200余只,每年靠卖鹿茸和鹿羔子能收入二三十万元,同时还带动了周边50多户人家搞起了梅花鹿养殖。”在古县,像这样一户带动几十户发展养殖业的例子还有很多。通过“能人找订单、政府搞服务、农户小规模、区域大群体”的思路,古县许多农村的特种养殖已经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古县崔家岭的梅花鹿养殖是全县养殖业的代表。张合增凭借坚定的致富信念、刻苦的钻研精神和科学的养殖技术,使全村的梅花鹿从一开始的10只发展到了现在3000多只。崔家岭成功的养鹿经验,给全县的畜牧业发展带来了启示。除此之外,古县还发展了狐狸养殖、兔子养殖等多种特色养殖,养殖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一个稳定增收渠道。

  (李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