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关事务担保条例明年施行 未受海关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可申请免担保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32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记者蔡岩红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温家宝总理近日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事务担保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了使当事人获得快速通关、办理特定海关业务以及免于扣留财产等便利,《条例》主要规定了三种情形下的海关事务担保:一是申请提前放行货物的担保。二是当事人申请办理特定海关业务的担保。三是海关行政管理过程中的担保。

  为顺应国际贸易便利化的要求,对连续两年通过海关验证稽查、年度进出口报关差错率在3%以下、没有拖欠应纳税款、没有受到海关行政处罚以及在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无不良记录、没有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当事人,《条例》规定,当事人可以向直属海关申请免除担保,并按照海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但同时规定,海关对享受免除担保待遇的进出口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即当事人不再符合上述条件时,海关应当停止其享受免除担保的待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