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地铁5号线停运8分钟续:车门故障引起(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08:04
昨天上午,数百名乘客滞留在蒲黄榆站。读者供图

  昨天上午早高峰时段,地铁5号线一列列车在立水桥南站,因车门故障临时停运8分钟,多趟列车受 影响晚点,上千名乘客滞留。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地铁5号线运营恢复正常。

  现场

  车门故障致站台爆满

  乘客余先生说,他住在天通苑,每天乘坐地铁5号线前往朝阳门上班。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余先生在天通苑站等车时,一辆列车驶入站内并正常打开车门,“但等了好久,站台上的屏蔽门始终没有动静”。候车的乘客纷纷表示奇怪,相互询问出了什么事。约一分钟后,该站屏蔽门打开,“也没多想”,很多乘客迅速涌入车厢内。余先生说,车内乘客众多,“已经挤得满满的了”。

  列车到达立水桥南站,余先生听到车内广播称,由于地铁出现故障,导致车门与屏蔽门无法连通,为了乘客安全考虑,希望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听完广播后,部分乘客配合下车,另有一些乘客坐着不愿离去。工作人员不停解释称,因列车门与屏蔽门不能联动,无法同时开启、关闭,为乘客安全着想,希望乘客配合下车,但不少乘客因担心上班迟到而与站内工作人员争吵。

  网友“西的姿态”发帖称,本打算一早赶去上班,没想到列车中途故障:“你能想象早高峰上不去车,全车厢的人反而都被哄下来涌到你面前的悲愤吗?”

  余先生下车后,选择在立水桥南站继续候车,“每个屏蔽门前至少排了20多人”,但下一趟列车到站时,每个门只能挤上去三四人,整个站台有数百名乘客滞留,“黑压压的一片”。

  平时只需40分钟便能到达单位,余先生昨天耗去近两小时。多名乘客表示,由于5号线北向南方向的列车出现故障,站台滞留的乘客又多又拥挤,他们只得采取地面交通工具出行。

  影响

  千余乘客多站点滞留

  在天通苑北站,工作人员举着写有“地铁运力不足,请您改乘其他地面交通工具”字样的蓝色牌子,提醒乘客不要进站。有乘客称,事发时段,5号线与13号线的换乘通道暂时关闭,乘客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绕行换乘。

  昨天,“5号线故障”成了微博的热门词汇,网友纷纷“汇报”滞留站点。记者看到,天通苑站、蒲黄榆站及13号线换乘站等多个站点有乘客滞留现象,“每个站都聚集了几百人,看来被堵在路上的人数得上千了”。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昨天上午7点46分左右,地铁5号线一辆列车,因车门故障在立水桥南站停运并请下车内乘客,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由于周一早高峰时段乘客较多,列车清人难度较大,车站及时采取告知和限流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处理故障列车约耗时8分钟。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地铁运行秩序恢复正常。

  小提示

  排除故障需乘客配合

  地铁公司提示,当列车因故障不能运行,需要请乘客下车时,乘客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 现场指挥,以便故障列车能及时退出运营线路,快速恢复地铁运行秩序。

  假期将增预备列车

  本报讯 记者从地铁运营一分公司了解到,中秋和国庆临近,地铁客流压力较大,地铁5号线的客流最高日预计为9月30日。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地铁方面已对5号线天通苑、天通苑北、刘家窑、东单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增派工作人员疏导客流,以免造成过度拥挤。

  对于部分重点车站,一旦发生客流激增、人员拥挤等情况,将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临时封闭车站,确保客流平稳有序。

  此外,节日期间,地铁运营一分公司还提供了6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做好随时上线运行的准备。调度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视线”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421联系)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