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内贾德强调伊朗不想造原子弹 对伊朗制裁是徒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8:00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19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晤。同一天,内贾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强调“未来属于伊朗”,并称对伊朗的制裁是徒劳的。

  9月19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总部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联合国机构改革十分必要,称没有所有国家的参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联合国应该给每个国家提供平等的机会。在谈到安理会否决权时,内贾德说:“安理会否决权意味着限制其他国家参与国际事务,联合国应该允许所有国家政府参与全球治理。”

  内贾德此番来到纽约是准备出席将于21日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以及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同一天,内贾德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表示“未来属于伊朗”,并要求美国承认伊朗在世界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内贾德强调,伊朗政府不想获得原子弹,伊朗所寻求的只是一个和平的无核世界。

  内贾德强调:“美国政府必须认识到伊朗是个大国。”同时他还表示,伊朗认为自己是代表人道力量的文明大国,因此是其他国家的朋友,“我们从来都不试图控制其他国家或者侵犯他们的权利”。

  “那些坚持与我们敌对的势力妄图扼杀和毁坏将来我们与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关系,他们的图谋终将失败,必将失败。因为非常明确的是,未来将属于伊朗、敌意将是徒劳的。”内贾德说。

  在谈到核问题时,内贾德指出:“如果我们想制造核武器的话,我们会大胆地说出来。但是我们从来没说过要制造核武器,反倒是说全世界的核武器都应该销毁。”

  英语不错?为翻译纠错

  这是内贾德的第七次美国之行。据悉,这位伊朗总统显得十分平静而自信,他还是一身固定装束,灰西装白衬衫,不打领带。内贾德通过翻译与说英语的记者交流,不过似乎他的英语也还不错,当翻译出现错误或者没有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时,他会及时加以更正。 (中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