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秘鲁华人欢度中秋节 吟诗句对家乡亲人表达思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8:43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远在秘鲁的华人吟起“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诗句,对家乡和亲人更添一份深深的思念。他们在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对自己的传统文化也并未忘怀。

  秘鲁最大华人组织秘华协会19日在首都利马拉莫利纳区举办以“家庭团聚”为主题的大型中秋游艺联欢会,吸引了约1500名华侨华人参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官员、中资机构员工、中国留学生代表和许多秘鲁人也饶有兴趣地参加联欢活动。

  游艺会上,主办方组织了旱地龙船比赛、中国成语猜谜、太极拳表演、评选最佳四代同堂家庭等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娱乐活动。此外,秘华协会还安排了舞蹈比赛、警察抓罪犯、骑马等年轻人喜欢的游戏活动。丰富且充满乐趣的互动游戏让参与者乐此不疲,欢声笑语贯穿始终。

  一些参加游艺会的华侨华人说,丰富多彩的游艺联欢会不仅为秘鲁华侨华人间的相互往来与沟通提供了平台,也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交流,有利于大家以轻松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在秘鲁,今年是第二次以游艺联欢会的方式庆祝中秋节。华侨华人希望秘华协会能够组织更多的带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一方面可以让生活在秘鲁的华裔孩子更多地接触中国传统,也能让秘鲁人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张国英 赵宇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