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递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马尼拉市长等面临指控(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1日09:30
  报告建议对菲律宾10余名政府官员和5名媒体工作者提出指控

  9月20日下午,菲律宾总统就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9月2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0日下午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向中国驻菲大使馆递交“8·23”香港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同时指出,报告建议对马尼拉市长等10余名政府官员和5名媒体工作者提出指控。当天傍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证实已收到报告副本。

  发布会上,阿基诺首先感谢由该国司法部长德利马牵头的“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连日来辛苦的工作,然后宣布已于当天上午向中国使馆递交报告。阿基诺说,报告建议就人质事件对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门前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副市长艾斯克·莫雷诺、内政及地方事务部副部长里科·普诺、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等10多名政府官员和电台记者欧文·图尔弗等5名媒体人员提出指控。在发布会召开前一小时,菲律宾政府网站www.gov.ph公布了这份长达83页的调查报告的全文。

  阿基诺强调,这份报告只是“建议性的”,他已将报告转交菲律宾司法部门,待他访美归来后,再根据司法部门的意见对责任人作出最后处理。据了解,阿基诺对美国的访问从20日晚间开始,28日回国。

  阿基诺还在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手机短信向媒体发表声明说,菲政府已把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交给中国驻菲使馆,以防“任何误传和误解的可能性”,并强调菲律宾“正修补同中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