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工农业 产业灾损逾50亿台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0:04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造成台湾南部地区淹大水,台湾“经济部长”施颜祥20日表示,此次灾害对工业部门造成的损失不小,初步估计南部石化产业至少损失30亿元(新台币,下同);农业损失金额超过21亿元,其中屏东县灾损金额高达9亿元。

  “凡那比”虽然只是中度台风,但带来的豪雨让高雄、屏东地区大淹水,高雄县的仁武、大社两工业区几乎全泡在水里,重击当地的石化产业;包括台橡、台聚、“中石化”、“中纤”及“国乔”等石化厂都全面停工。

  台风过后,施颜祥20日指派“工业局”副局长连锦章南下勘灾,协助石化产业复建,一个下午连锦章走访淹水最严重的仁武小区8个厂家,估计还要2到5天才能复工,直接与间接损失加总有5到10亿元左右;另外大社工业区虽然已经开始复工,但损失更严重,达15到20亿元。

  除此之外,还有仁德工业区,和螺丝、螺帽产业集中的冈山,受创都很严重;台湾“经济部”评估,这次风灾至少重创南部制造业高达30亿元。

  另一方面,台湾农业产区也损失严重,根据“农委会”的统计,这次台风造成屏东、高雄、嘉义、台南、花莲等县市农损金额都破亿,其中又以屏东县灾情最重,单县农损金额达到9.1亿元,全台各县市总计农损金额则高达21亿2227万元;超过两万公顷农地受灾,其中又以香蕉、木瓜等作物灾情最严重。由于目前中南部还有多处淹水,预料未来几天农渔损失金额还会再攀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