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美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会长翟恩地访问连云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56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9月19日,北美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会长、连云港海外博士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翟恩地博士来连访问,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魏国强会见了翟博士,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魏国强向客人介绍了连云港市发展情况。他说,连云港地理区位重要,资源禀赋优越,当前连云港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国家战略层面,港口规模快速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临港产业纷纷落户,沿海开发的基础性工作需要三维地质调查、环境调查、灾害预防等地质保障工程,希望翟恩地博士能够多多介绍好的经验,参与沿海开发,为政府规划提供完整、全面的地学信息,构筑起完整的沿海开发地质保障体系。

  翟恩地说,虽然身在海外,但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努力寻找捕捉每一个为家乡出策出力的机会,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为连云港建设做出贡献。

  翟恩地现任北美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会长,国际华人交通运输总会第一副会长,侯任会长兼南加州分会会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北美分会理事长,连云港海外博士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美国kleinfelder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Kleinfelder公司目前拥有2000多名员工,为专业岩土工程及环境科学咨询公司,是美国排名前50的大型工程公司。Kleinfelder目前是负责加州高速铁路抗震设计规范单位。

  作为北美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会长与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负责人,翟恩地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北美专业人士之间的合作与技术交流,搭建中国与与北美华人工程师的交流平台。他每年都会应邀回国进行学术交流,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研究所、解放军理工等大学的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

  他日前应邀出席了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大会,并被选为2011至2013年候任会长,他也成为该协会成立20多年来,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会长。据悉,翟恩地就职后,将计划于2012年5月25日——30日在重庆举办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第25届学术大会,大会将邀请国际顶级专家,设立专题讨论沿海开发,二、三线沿海城市后发奋进议题,届时将邀请连云港沿海开发专家领导与会。

  他虽然身在海外,却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发展出言献策。翟恩地每次回连经常到港口、淮海工学院做学术报告,他紧贴国际岩土工程科技发展实际,重点讲述了港岸码头抗震设计方法、深水码头桩基础设计与施工等,并针对连云港港岩土工程问题提出了指导性解决方案。他努力寻找捕捉每一个为家乡出策出力的好机会,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为连云港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翟恩地回国是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参加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和华创会。借此机会,他也应连云港侨办邀请,访问家乡连云港,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连云港海外博士学者联谊会在招商引资、引智,对外交流等问题与连云港市委副书记、连云港海外博士联谊会顾问魏国强、市人事局马炳军,市侨办主任刘娟、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沿海开发办主任李莉等领导进行了会谈与交流。

  在连期间,翟恩地在连云港市侨办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港口和东部城区等地,看到连云港目前正处于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特殊时期,他说连云港发展潜力巨大,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蕴藏很多商机。他也表示,将在海外不遗余力推介连云港,促使更多的客商到连云港投资兴业。(任云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