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阿、巴、印四国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备忘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0:26
  新华网孟买9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据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发布的消息说,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四国20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签订了天然气购销协议备忘录。

  随后,四国官员将进行下一轮谈判,以最终敲定天然气购销协议。

  出席签字仪式的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国务部长普拉萨达对媒体表示,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线(TAPI)对满足能源需求很重要。不过,他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势表示担忧,并指出印度将在阿、巴安全问题解决后才正式签署协议。

  印度在2008年4月正式成为TAPI天然气管线工程一方,并原则同意相关天然气管线框架协议。TAPI天然气管线设计传输能力为每天9000立方米,其中每天向印度输气3800万立方米,管线全长1680公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