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镇长勾结村主任骗60万拆迁款 低价购买农户土地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9月21日11:22

  昭通大关县一镇长勾结村主任 骗走60万拆迁款

  一个是镇长,一个是村委会主任,利用拆迁改造之机,通过低价购买农户土地、虚报无主坟数量等骗取拆迁资金60余万元。近日,大关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二人分别获刑12年,并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大关县法院查明,李发斌任大关县翠华镇镇长期间,得知该镇联合村一块土地要被征用,于是伙同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第开,于2009年6月、8月低价购买农户土地,在土地被政府征用时,二人采取隐瞒真相和虚构事实的方法,高价将土地上报,骗取大关县国土资源局管理的征地拆迁资金11.4万元。在犯罪过程中,李发斌系主犯、李第开系从犯。

  2009年9月,翠华镇按上级要求负责组织开展黄连河片区开发征地拆迁工作,李发斌安排李第开负责组织无主坟搬迁工作,二人采用虚报无主坟数量和搬迁费用的方式,再次共同骗取拆迁资金49.9万元,其中李发斌系主犯、李第开系从犯。与此同时,李第开在搬迁双马片区无主坟过程中骗取资金4.1万元。

  大关县法院还查明,2009年6月,李第开在大关县双马公路建设土地征用过程中,虚报土地面积8.39亩,多报征地资金29.1万元,后因多种原因未能得逞,贪污未遂。

  案发后,二人将第一笔贪污款11.4万元现金退回翠华财政所,办案人员从李第开家中查获54万余元现金。

  今年8月,李发斌、李第开被指贪污罪在大关县法院受审。近日,该法院一审判决:二人犯贪污罪,各处有期徒刑12年,并分别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二人不服一审判决,已向昭通市中院提出上诉。(记者汪艳霞 通讯员杨显花)

  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