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旅议会举行挟持应变讲座 80家旅行社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3:24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八十间旅行社20日派员出席旅游业议会举办的就旅行团被挟持的应变方法讲座,分享危机应变。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警方引述案例,强调领队或导游要保持冷静。

  旅议会昨日邀请警方出席讲座,讲述旅行团被挟持时的应变方法。讲座历时两小时,共有八十间旅行社派员出席,包括康泰旅行社。在下星期将会有另一场讲座。

  董耀中在会后表示,警方在会上举出一些案例,向参与者讲述面对挟持事件的应变方法,强调处理事件时领队或导游都要保持冷静,出发前亦要与团友有良好沟通。

  他说,有导游问在遇到挟持事件时,应否离开旅行团,警方称,首要是不要激怒挟持者,同时要与团友保持集体行动。

  对于早前传有关方面会推出教材,董耀中说,这是一场误会。他引述警方称,由于不同情况有不同应对方法,所以无特定教材,但议会将继续与警方联络,研究会否再举行相关讲座,但目前无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