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渠被堵 目前山体滑坡仍在继续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9月21日13:27

  报网互动稿(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曹磊) 9月20日晚袭击北川全县的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导致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渠堵塞。唐家山堰塞湖治理处工程师李永东表示,由于泄洪渠被堵,堰塞湖堵塞水位已涨至V型缺口下不足10米处:如遇上游发生暴雨,将危及湖堵塞周边禹里等乡镇的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时或存在溃坝隐患。

  强降雨引发北川境内普发山洪爆发和泥石流灾害,最大一处泥石流滑坡体位于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洞处,垮塌量30万立方米,滑坡体成60度,光滑面从右岸滑向左岸,与原5.12汶川大地震的滑坡体形成高度约30度左右的V字型夹角,目前山体滑坡仍在继续。

  灾害发生后,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市长曾万明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并汇同有关专家研究制定应急排险方案。

  目前,进出唐家山堰塞湖的道路暂时中断。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流被阻,下游的湔江河已经断流。

  记者发稿时,绵阳雷击轰鸣,乌云密布,开始又一轮降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