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监测: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区水质正常(图)

  6月10日,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流量迅速加大,泄流量曾超过6000立方米/秒,堰塞湖下游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图为江油九岭镇七窑村一观测点附近居民及时关注泄流,及时做出安全措施。中新社发黄荣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六月十一日十二时,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区河道未发现大型漂浮物,过水区域未发现化工企业泄漏和其他污染事件,当地食品和饮用水检测结果正常。这是国家卫生部今天公布的对该地进行的动态卫生学评价结果。


  卫生部称,随着唐家山堰塞湖的成功泄洪,卫生部门加强了堰塞湖安置区和过水区域的水质监测,对当地一百四十七个居民安置点、二十一万五千人实行了医疗防疫全覆盖。

  根据灾区水质监测工作需要,卫生部调派了四十七辆水质采样车进入四川灾区。目前有二十四支援川卫生监督队和四川省四千四百六十五名卫生监督人员在十一个重灾县市对食品、饮用水开展地毯式监督排查;平均每天对一千多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食品集中配送单位和餐饮单位的卫生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一万余个自炊点开展食品卫生指导,每天检测水样超过一百件。

  水样监测结果显示:集中式供水卫生状况较好,分散式供水点有部分水样不合格,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总大肠菌群和游离氯。

  另据透露,应云南省卫生部门申请,卫生部为云南灾区调运了五吨消毒片、十吨氯氢菊酯悬浮剂、三十台机动喷雾器和二百套防护服,将于近日运抵昆明。由于遭受震灾的陕南地区为乙脑高发地区,卫生部正在为该地紧急调拨乙脑疫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