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移动刷卡机地铁站今起试点 国庆节投入使用(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21

   本报讯(记者周超实习记者蒲长廷)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可根据客流设置为进出站的移动刷卡机今起在1号线地铁王府井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试点。

  近几年,北京地铁客流不断增长,特别是假日期间,部分站点的客流比平日客流增长近10倍。

  “去年五一、十一期间,客流增长比较大,总结去年十一客流运输的情况,研究开发了移动式闸机。”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上午,这种移动式闸机在王府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三个地铁站试点,每个站内配备两台移动闸机。国庆节期间,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地铁的进出站系统是固定的闸机位,只能单向出入;而移动式闸机可以自由推动,当客流高峰时,固定闸机不能满足进出站的需要,将启用移动式闸机,一般设置在固定闸机旁。

  据悉,该闸机的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进出站拥堵的客流,目前正在试点阶段,今后有望向全线推广。

  此外,北京地铁还在部分站点启用了快速票卡处理系统。人工收取出站人的票卡后,可全部放入该系统进行读取出站人数,立刻进行回收利用,可省下不少处理回收票卡的时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