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决赛在柳州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4:55

  9月13日,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开幕。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贺黎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柳州市安全监管局、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之一,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分初赛、决赛(包括晋级赛、总决赛两部分)两个阶段进行,决赛由中央电视台《状元360》栏目录制播出。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提高应急技能、保障生命安全”,主要竞赛内容是挖掘机的安全操作和挖掘机应急作业,包括挖掘机精细操作、挖掘机跨越障碍、挖掘机破拆救援、挖掘机救人灭火、挖掘机极限驾驶等项目。

  贺黎光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大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比赛带动生产经营单位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学习岗位安全技术的热潮中,不断提高安全操作和应急救援技能;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权威性高、影响大、覆盖广的优势,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意识,增强社会公众预防、应对和处置事故灾难的能力,调动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热情。

  按照大赛安排,9月13日-14日,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位选手参加了晋级赛,决出6名选手参加18日-20日的总决赛,总决赛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责任编辑:rongzho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