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侵袭台致6人死 损失超56亿元新台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15:29
  “凡那比”台风肆虐,高雄、屏东成水乡,台湾空中勤务总队20日上午出动直升机勘灾,图为高雄县弥陀乡的情况。(“中央社”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带来的豪雨造成高雄、屏东地区大淹水,恶水更夺走6条人命,全台仅农、工业损失超过56亿元新台币,初估大高雄地区有上百万人饱受水灾肆虐之苦。

  “房子像海中孤岛”

  19日,高高屏(高雄县、高雄市、屏东县)地区因“凡那比”降下罕见豪雨,其中冈山单一天降下872毫米,创下该测站成立近20年最高纪录。大豪雨导致高雄县冈山、桥头、弥陀、梓官及高雄市楠梓、左营等地严重淹水,高雄县梓官乡更几乎有7成面积泡在水中,豪雨又适逢大潮让高雄成了水城。

  高雄县市政府昨都表示,淹水主因在于雨下得太大,超过当地防洪设计负荷。不过,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水利组教授李鸿源分析大高雄淹水症结,却直言:“就在区域排水工程!”政府治水不专业,难解洪患。高雄大学都市发展与建筑研究所副教授曾梓峰则说,城市公园人工铺面越来越多,水流不出去,必会淹水。

  此次水灾共夺走6人性命。其中就读正修科技大学四年级女学生吴斐洁(22岁),昨被发现陈尸在高市中华路。检警发现,她身上无外伤,肺部有积水,分析为溺毙,分析她可能在水深及腰的积水处摔倒致溺毙。另台湾南部有4人溺毙、新竹1名女骑士撞上倒下的路树,伤重不治。

  农业损失超过21亿

  台风也造成台湾严重农损,截至昨傍晚统计,已达21亿2227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农作物占16.2亿元,以香蕉受损面积达4587公顷最严重。

  高雄县弥陀乡蔡姓鱼塭主人损失近200万元,“就算有补助还是很亏,因为鱼都已经养大、可以卖了。”

  高雄县工业区也受重创,灾损30至35亿元。大社、仁武工业区约7、8成厂商停产,尤其大社工业区为石化业重镇,设备、营业额灾损就高达20至25亿元,台湾“经济部”表示,大社停产1天流失近3亿元营业额;仁武工业区则有近半数厂商停产,预计5天内可望全数复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