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开展两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地毯式专项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4:53
  人民网大连9月21日电 昨天,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地毯式”专项检查,以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民及来连客商的饮食卫生安全。

  本次行动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情况;二是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的情况,尤其是食品添加剂、食用油采购使用情况;三是执行食品粗加工、贮存、切配操作安全规范情况;四是凉菜和生食水(海)产品加工制作情况;五是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本次检查尤其针对外卖中秋月饼的食品加工制作、外包装标识生产质量状况,包括月饼的原辅料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台帐建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大连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执法人员透露,本次检查当中的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多数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食品安全问题。如执法人员在对大连新亚酒楼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有加工经营超期内酯豆腐及腐败变质的甜面酱、为顾客提供餐具不消毒和食品处理区内可见苍蝇、蟑螂等经营管理严重不到位问题;在大连心悦大酒店有限公司发现有待使用的盐焗鸡配料已超过保质期、待使用的餐具表面附着食物残渣问题;此外,检查中发现大连百龙湾餐饮有限公司于凉菜间内进行原料粗加工和餐具不消毒、大连市沙河口区尖沙嘴茶餐厅超范围加工凉菜、大连新世界广场梁记快餐使用被污染的半成品熟肉。执法人员对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立案,将予以严肃查处。

  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多方面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养成健康的饮食方式,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外出就餐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加工条件及餐饮具消毒条件好的餐饮服务单位,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发票等有关消费凭证,尽量保留可疑问题食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大连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餐饮服务消费举报投诉电话为:0411-83670362。(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