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9:31

  9月2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比绍执政党——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主席、政府总理戈梅斯。

  习近平说,中国和几内亚比绍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推进国家建设事业中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进入新世纪以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实践证明,发展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几内亚比绍一道,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友好合作。

  习近平对几佛独立党在两国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所采取的正确立场表示赞赏。他表示,党际关系是国家关系的政治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与几佛独立党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国家关系发展服务,为两国人民造福。

  戈梅斯说,几内亚比绍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渔业、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非中合作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