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男子疑因家庭工作不顺心坠楼身亡

2010年09月22日04:14

  来源:市场星报

  还有一天就团圆了,不幸的他坠楼走了

  只有那张合家福定格了最后一次微笑

  中秋前一天,你为何选择离开

  核心提示:

  老父身患癌症,十多岁的儿子还在异地读书,自己在日益不景气的单位下岗后,又长期失业在家,只好在路上胡乱找点体力活干,最终爱妻难担重压狠心离他而去。

  如今已经不惑之年的他,却走向了人生历程的另一个极端。昨日凌晨5时许,当清晨的一缕阳光洒在省城双岗濉溪一村小区时,这名40多岁的孔姓中年男子从卧室的窗台坠下,落在了一楼的院中,发现后已经呼吸心跳全无,系当场死亡。周边邻居认为,由于家庭和工作的屡屡不顺心,孔某选择了轻生。记者 张敏 文/图

  十多岁孩子顿时没了爹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在这个平静的小区7号楼前,已经聚满了围观群众,在小区105室南侧小院的水泥地上, 死者的遗体蜷缩在一棵树旁,旁边的花盆已经歪倒一边,死者遗体已经被盖上白布,可以看到死者赤着脚,下身穿着一件大裤衩,上衣则是灰色条格T恤,衣着极其普通,楼上5楼的卧室窗口则全部敞开。

  据这户人家介绍,当时男子在坠落过程中,身体砸断了院里的一棵大树的树丫,“原本以为树枝可以起缓冲作用,但头部还是重重砸在地上,伤势实在太重了。”居民惋惜道。

  据住在该栋楼402室的大姐说,在凌晨5点40分左右,全家人还在熟睡中时,就突然听到窗外“哗啦”一声响 ,之后就是一声闷响,不知情的户主跑到窗口细看,赫然发现树下躺着个男子,树叶还不停散落在该男子的身上,“不好了,楼上有人掉下去了!”几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户主定睛一看,这不是楼上502室的老孔吗?经过医护人员检查,孔某头部受重创已经当场身亡。

  据邻居介绍,坠楼者孔某系合肥本地人,40来岁,家住在这栋楼的502室,一直和七旬老父居住在一起,孔某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目前跟亲戚在外地读书,尚不知父亲的死讯。

  处处不顺心“逼”他走上绝路?

  熟悉老孔家的居民说,孔某的父亲身体不太好,前段时间才查出患有直肠癌,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在儿子的陪同下去医院做化疗,“老父亲身体瘦削,有时候下楼不方便,老孔还会主动背着老父慢慢下楼。但最近老父亲身体好转了不少。”

  据知情人士介绍,孔某从单位下岗后就一直待业在家,平时就去街上打点零工,起早摸黑但收入很不稳定, 全家人都勒紧了裤腰带艰难生活。“他(坠楼者)老婆也可能因为受不了生活压力,才离开了这个家庭。”

  “妻子什么时候跟孔某离婚的?”记者问道,但这个问题邻居都默而不语,甚至有邻居表示,这个离开孔某的女人是其第二任妻子,还是下岗后在打工时候认识的。但这个说法,记者始终没有从孔某家人口中证实。

  老父患病,妻子离去,压力徒增,这个原本很健壮的中年男子在经过轮番打击后,性格也出现变化,“过去还是很开朗的一个男人,经过这场变故后,性格有点内向,找不到人诉说苦衷,又无处发泄压力,所以变得更加孤僻了。”

  由于孔某很少跟周边邻居交流,近段时间除了带着老父亲去医院看病外,几乎很少下楼,整天呆在家中。

  “买菜做饭都是老孔一个人,整天为这个家忙里忙外,这家人生活的确不容易。”

  家庭和工作的屡屡不顺心,触及到孔某这个不惑男子最脆弱的内心深处,他是否会因此才选择了轻生,对于这个说法,居民们众说纷纭。

  那张合家福照片成为追忆

  记者随后上楼来到孔某家中,此时民警正在坠楼的窗台旁勘察现场,在卧室的角落还散落着一双拖鞋,环顾这个不过60平米的简陋家庭,屋里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昂贵的电器就是卧室里的那台破旧的空调 ,客厅潮湿阴暗,在橱柜上还摆着药品的瓶瓶罐罐。

  孔某的卧室大门开着,床上堆满了凌乱的物品,但没有发现遗书,记者注意到,屋里的一张甜蜜的合家福相片赫然醒目,那张合家福却定格了孔某最后一次微笑。

  风烛残年的老父亲就坐在儿子的卧室床上里,垂着头不停抽着闷烟,不一会儿老爷子老泪纵横,老人家始终不愿回忆起儿子的生前往事,“老爷子患病后几乎是不抽烟的,但这次打击实在太大了。”前来试图安慰孔某老父的邻居心酸道。

  老父亲最后喃喃自语,“明天就中秋节了,孙子答应要来一起过节的,怎么会这样……这个家还怎么过啊。 ”

  目前,死者坠楼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要警惕生活压力危机感

  逝者长已,但他们逝去的方式足令生者深思。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城心理学家钟医生,她在得知事情后,认为如果孔某的确因为家庭成员危机和经济压力大,才走上不归路时,那么随着社会节奏加快,个人的身体和 心理功能逐渐弱化,在突然退出工作,缺少了固定了收入来源时,这种强大的落差会让个人心理失衡。“加 上妻子离去,老父患病,整个家庭的重担压在孔某身上,孤助无援,对生活缺乏信念,极容易走入轻生绝望 的误区。”

  钟医生谈到,因此在面临多种危机感时,心理平衡和社会适应就变得尤其重要。如果个人在此期间能够得到 良好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支持,则非常有利于渡过自杀的高危年龄阶段。

  (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