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某炮兵旅依法规范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2日06:31
  近年来,沈阳军区某炮兵旅从强化官兵法规意识入手,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及时纠正倾向性问题,促进了部队安全发展,连续8年被军区评为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近日,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普法教育常抓不懈。该旅坚持组织官兵每日背记一个常用法律条文、每周观看一部警示录像片、每月开展一次普法教育,在学法中做到“掌握共同的、熟知常用的、牢记本职的”。去年3月,他们针对士官群体特殊的法律需求,安排了8个法制教育专题,取得较好效果。

  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他们依据相关法规,紧密结合部队实际,制订完善了《野外驻训期间管理规定》《士官家属来队管理试行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细化各职各类人员职责,对部队经常遇到的枪、弹、火、电、密等20类108个安全事项,逐一拿出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依法规范工作。

  在学法用法实践中,该旅注重纠正倾向性问题。他们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先后梳理出官兵非正当社会交往、未经批准使用手机、不符合条件的士官在驻地找对象等9个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针对性工作。

  (刘立飞、张壮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