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渔场供电中断大量鱼池干涸 承包者请人为鱼哭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22日05:1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实习生常妍铮 尚冰)昨日,梁子湖畔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流芳街高峰村的养殖户,请来乐队和职业哭丧人为鱼塘的死鱼办“丧事”,引来众多村民围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峰村雷打洲渔场,看到现场拉着多个“鱼死人悲谁之过”的横幅,地上摆着一堆死鱼,一名身披白布的女子手持话筒,在二胡的伴奏下,哭得肝肠寸断,诉说鱼儿的悲惨遭遇。

  鱼塘承包人涂福军介绍,3月1日,他和高峰村签订土地承包合同,承租雷打洲渔场所属鱼池15口计250亩,荒地约80亩。租期为50年,支付了50万元订金。随后,他和合伙人一起投资数百万元,大量投放鱼苗。

  7月23日,通往雷打洲渔场的电线被暴风雨打断后,电死邻村一头耕牛,导致渔场供电中断。而供电是渔场的命脉,有10多口鱼池的水面高于梁子湖,需要从湖中抽水养鱼,没有电,鱼塘面临干涸。

  涂福军将记者带到渔塘边看到,已有3个鱼塘完全干涸。他说,他作为土地承包方,愿意承担电死耕牛的赔偿责任,并对通往渔场的线路进行整改,但他的多次申请均被拒绝。在烈日的暴晒下,有的鱼池已经干涸,有的只有半尺深的水,导致喂养的鱼儿损失惨重。

  9月8日,流芳街经管站发文认定,高峰村雷打洲渔场承包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要求高峰村终止所签合同。9月10日,高峰村书面通知涂福军,要求终止承包合同。

  涂福军说,渔场至今没有通电,水位天天下降,很多鱼都死了,他和几名合伙人欲哭无泪,请来职业哭丧人为鱼开“追悼会”。

  昨日下午,流芳街道办事处一吴姓负责人介绍,5月31日,流芳街从江夏区划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区管委会进行“三资清查”时,发现涂福军的承包合同手续不齐全。按照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规范要求,该合同应该在流芳农村经济管理站的见证下签订,交给街道批准备案方可有效。

  因现在正在进行整体规划,区管委会要收回土地,由高峰村提出终止合同,对涂福军进行一定补偿。街道将要求高峰村退还50万元订金,对于涂福军的投入将补偿90万元,村里同时支付单方中止合同的补偿金30万元。

  但涂福军表示,他们投入了数百万元,对于170万元的赔偿不满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