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短信群发招兵来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3日06:40
  9月8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省武冈市人武部操场驶来百余辆摩托车。在军事科参谋组织下,乘车而来的125名民兵迅速领取装备,整队集结。

  “因突降暴雨,湾头桥镇遭受山洪灾害,命令你部立即收拢民兵应急连前去抢险!”当天上午刚上班,邵阳军分区司令员彭亚军驱车来到武冈市人武部,对该市民兵应急连进行突然拉动。武冈市人武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向民兵应急连全体成员发出集结令。

  从下达命令到集结完毕,只用了38分钟。点兵完后,彭亚军对短信招兵给予了肯定。

  过去,武冈市人武部集结民兵时,先是由军事科向民兵连连长下达命令,然后再由连长向排长、排长向班长、班长向队员逐级下达。等人员集结完毕,至少需要1个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集结,就能早一分钟投入战斗!如果将层层下达命令改为同步下达命令,就能大大缩短集结时间。”今年民兵整组结束后,该人武部就如何缩短民兵应急分队集结时间展开深入研究。

  “一班人”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借助现代通信手段提高动员效率。5月下旬,人武部与当地通信部门合作,建立起一个手机短信应急群发平台。他们将市民兵应急连成员和各乡镇民兵应急排骨干的手机号码分成A、B、C三组管理,并根据可能担负的任务,预编了5类25条应急“模板短信”。只要人武部一声令下,通信部门就能以短信群发形式,迅速向有关人员同时发出指令。这样,数秒间便可完成命令下达过程。

  日前,武冈市军地已将短信群发系统纳入该市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与应急办、防汛抗旱指挥部等机构实现了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速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