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6岁富豪登上全美首富榜 身价69亿美元列第35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4日02:07
马克·扎克伯格
 大卫·洛克菲勒
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拉吉·拉贾拉纳姆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周三公布了今年全美最富有的400名富豪榜单,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40亿美元的身价连续17年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财富总值为450亿美元。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排在第三位,个人财富为270亿美元。

  虽然美国在过去两年里经历了经济大衰退,但美国的超级富豪却越来越富有。榜单显示,受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有所回暖影响,今年上榜的400名富豪的财富总和达1.37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8%,但仍低于2008年的1.57万亿美元。入选富豪中,有217位财富有所增加,其中首富比尔·盖茨的身价比去年上涨了40亿美元,巴菲特的财富增长了50亿美元。此外,有85人的财富减少,而去年上榜的富豪中有314人的财富当年有所减少。

  今年54岁的盖茨和80岁的巴菲特去年也是分列该榜单第一和第二的位置。除人们熟知的一些“老牌”富豪外,今年共有16人新进入福布斯全美富豪榜。

  今年的福布斯全美富豪榜中还有42位女性富豪,其中55岁的克里斯蒂·沃顿以240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四。她是掌控沃尔玛超市的沃顿家族成员,在全美女性富豪中排名最高。沃顿家族另外三名成员也在富豪榜前十位。此外,尽管经济低迷,但金融和投资业在今年榜单中表现出色,共有55名上榜富豪来自金融行业,54名来自投资领域。

  本报记者 沈玮青

  看点

  FacebookCEO身价超过乔布斯

  今年富豪榜中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人是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26岁的他以69亿美元在富豪榜列第35位,较去年增长245%,身价已经超过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而Facebook创立至今才仅仅5年。

  榜单显示,扎克伯格今年资产增加了49亿美元,身价已达69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最近Facebook在私募股权上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使该公司市值达230亿美元,比2009年时的70亿美元上升了两倍多。乔布斯的身价则为61亿美元,比2009年只增长了10亿美元,目前在《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排名第42位。

  现在乔布斯的资产主要来源于在迪斯尼的股份。2006年乔布斯将旗下动画工作室Pixar出售给迪斯尼,作为交换他获得了后者价值1.38亿的股权,目前这部分股票已经升值至44亿美元。乔布斯在苹果拥有550万股份,价值约13亿美元。他已经连续数年每年只拿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

  榜单之最

  最年长的富豪:大卫·洛克菲勒

  上榜富豪中年龄最大的是95岁的大卫·洛克菲勒,以24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第153位。大卫是石油大亨约翰·D·洛克菲勒的孙子。

  他的事业不在石油业,而在位列世界十大银行第六位的曼哈顿银行上。他任该银行执行委员会主席兼总经理以后,使该银行从资金20亿美元上升到资产净值达34亿美元。他现在正在积极行慈,努力捐掉他的财富。

  最年轻的富豪: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他今年26岁,比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还小8天,以14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第290位。

  莫斯科维茨是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的室友。他和扎克伯格辍学后,共同创办了社交网站Facebook,并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他于2008年离开了Facebook。目前他的全部财富都来源于他拥有的6%的Facebook股份。

  最郁闷的富翁:拉吉·拉贾拉纳姆

  在34位跌落榜单的富豪中,最郁闷的要数帆船集团的创始人拉贾拉纳姆了,该公司是一家规模达37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

  拉贾拉纳姆被指控涉嫌证券欺诈,还被指控同英特尔、IBM和麦肯锡高管参与内幕交易,他本人获得超3300万美元不法利润。但他极力否认对其指控,目前处于取保候审中。如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最高185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