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俄停售S-300导弹给伊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4日02:07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2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正式签署命令,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现代武器。

  俄罗斯总统网站公布的这份命令规定,为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对伊朗实施制裁,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战斗机、大口径火炮等现代武器。这份命令同时禁止通过俄罗斯过境运输或在俄罗斯领土之外利用悬挂俄罗斯国旗的飞机或舰船向伊朗提供上述武器。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当天早些时候确认,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范围内,因此俄方决定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

  而对俄罗斯是否就此取消已与伊朗签署的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问题,马卡罗夫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他认为“这取决于伊朗方面的表现”。

  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曾说,俄罗斯将履行已有合同,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

  1929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

  S-300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为120公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