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 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24日03:4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继9月7号法国举行全国性的跨行业大罢工后,23号法国全国上下再度举行罢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说起这项被大家炒的沸沸扬扬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它的核心是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逐渐延长至62岁并提高缴费比例,这样一来可以减轻政府在退休金支付方面的财政压力。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草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初审通过。

  23号当天,巴黎地区的铁路、地铁、公车等公共交通运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罢工影响。巴黎的多条地铁线均不同程度的延长了发车间隔时间。特别是环城小火车的B线,发车间隔时间比平常延长了四倍,给住在巴黎郊区的人们上班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

  在航空运输方面,罢工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分别有40%和50%的航班被取消,而法国其他机场也只能维持60%航班的运行。很多借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法国出游的朋友们就需要要提前做好功课,通过上网或者电话确认航班状态,然后再前往机场,以免因为罢工导致的航班取消给自己的旅途带来小阴霾。

  那么此外,法国的邮局和银行也受到了罢工的影响。我就看到有的法国人急需用钱却因为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罢工而不能提取足额的现金,在银行门口急的团团转。可见法国的罢工虽然是民众表达自己诉求的一种方式,但是同时法国民众也不得不忍受着罢工给自己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