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屋里飘出奇异香味 民警搜查发现系制毒窝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24日06:5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近日,宜昌西陵公安分局民警在抓捕一名吸毒人员时,偶然通过出租屋散发出的一股奇异香味,发现了一个制毒窝点,警方将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并当场收缴4.225公斤“麻果粉”及大量制毒工具。

  出租屋散发奇异香味

  9月3日下午2时许,西陵公安分局民警根据举报,前往东山开发区深圳路某公司宿舍楼一出租屋抓捕一名吸毒人员。两名正欲进入该宿舍楼的男子发现楼下有陌生人后,立即转身迅速离开,这一细微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对该宿舍楼进行检查,其中一间出租房散发出奇异的香味。在房主陪同下,民警进入该屋搜查。一进屋,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都震惊不已:在卧室里摆放着压片机、搅拌器、酒精灯、烧瓶、坩埚架等工具,一旁的玻璃板上堆放着大量红色可疑粉末,地上还散放着咖啡因、香精、色素、草酸、氢氧化钠、氯化钙、氨水、头疼粉、麻黄草等物品。经民警辨认,这些红色粉末是毒品“麻果粉”,经称重约有4.225公斤。

  小小出租屋内竟藏着一个制毒工厂。警方当即对该屋租户展开调查。房东称,房客为一男一女,男子叫“古理广”,登记为广东省茂名市人,女子叫“代丽”,登记为宜昌市人。民警现场找到了一张姓名为“黄某”的身份证,以及写有“代丽”姓名的包裹单。警方判断,“代丽”很可能正设法逃跑,果然,在某宾馆一房间内,警方将正准备乘车逃跑的“代丽”及男友“波儿”和曹某抓获。

  经突审,这三人均有吸毒贩毒前科,韩某供认“代丽”是其化名,“古理广”即黄某,和黄某一起的还有一名叫“阿兵”的广东湛江籍男子。

  在突审的同时,另两组侦查员展开了对嫌疑人黄某和“阿兵”的抓捕。经长途追踪,当晚8时许,民警在宜都市枝城火车站南下的一列火车上,将黄某(男,47岁,广东省湛江市人)、“阿兵”(陈某,男,广东湛江人)两名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火车发车仅10分钟。

  进“货”不成 起意制毒

  1999年,36岁的黄某因盗窃罪,被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由于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2004年黄某被提前释放。

  2010年7月,出狱不到两年的“代丽”非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一心想要“重操旧业”继续贩卖毒品,好大捞一笔。知道在宜昌贩毒很有“油水”,又想起在广东的黄某有渠道搞到白粉,便主动将黄某约到宜昌,希望他能做中间人给自己介绍货源。

  两人一拍即合,黄某答应介绍“代丽”到云南“进货”。2010年7月下旬,二人一起来到云南。不料,他们在交易时被对方黑吃黑,“代丽”付给对方1万多元,却没有拿到“货”。

  交易失败后,“代丽”回到宜昌,而黄某也返回了湛江老家。想到让“代丽”损失了1万多元,黄某一直心怀愧疚。

  在家待了十几天后,黄某偶然得知一朋友手上有一批麻果丸碎片想要出手。为了弥补“代丽”的损失,黄某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先购买这批碎块,再买一批制毒原料和工具,自己制造新的麻果丸。这样不仅可以弥补“代丽”的损失,自己也能大赚一笔。“代丽”知道后欣然同意,立即在宜昌深圳路某公司宿舍楼内为黄某租了一套出租房。

  今年8月中旬,黄某将之前购买的一台冲压机及麻果丸碎片、咖啡因粉、香料、搅拌机、玻璃烧杯、烧瓶等制毒工具和原料托运给了在宜昌的“代丽”。

  8月20日,黄某来到宜昌,开始在“代丽”租住的房屋内制作“麻果丸”。

  目前,涉案的5名人员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陈丘平)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