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中秋节上演警匪大战:“保安”抓3窃贼(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4日10:23
到案

清点

  【缘由———住户报案】

  警方锁定三男子

  画出团伙路线图

  警方调查得知,中华车车主赵某是渝中区人,今年42岁,有盗窃犯罪前科,而他的好朋友刘某刚刑满释放,还有一个渝北的李某也跟他们混在一起。民警偶然获得了他们丢掉的一个布袋,这个布袋经确认就是报案事主的。

  同时,高新区警方调查发现,近段时间内,高新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等地的高档小区,都发生了盗窃案,已有7起。这7起案件作案手法、时间类似。于是,高新区警方开始跟踪这伙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此团伙的路线图被警方刻画下来。

  林勇介绍,9月22日下午2点,这3人开车到沙坪坝水天花园小区。

  22日下午3点钟时,这伙人趁着保安抬杆放一个业主进去,便开车冲进了小区。这时,林勇立即联系小区,将保安全换成了民警,并联系了附近的市政工程车,设下埋伏,接下来便出现了文章开头描述的那场警匪大战。

  文/本报记者 冯超

  图/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被盗住户住二楼

  与窃贼擦肩而过

  昨天,一夜未睡的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林勇向本报独家介绍了这个高档小区盗窃团伙的来龙去脉。

  今年7月10日下午4点50分,高新区二郎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案,称自家被盗,失窃大量现金和首饰。

  二郎派出所的民警在副所长殷锐的带领下,赶到了案发地同天绿岸小区。该小区是高新区的一个高档住宅小区,事主住二楼,一楼无人居住。事主称是下午4点40分回的家。

  民警们现场调查后,发现盗贼应该有3人,是从一楼清水房翻阳台上的二楼,得手后从正门离开。

  据小区保安回忆,当天下午直到案发前,一共有7辆车进出小区,其中一辆蓝色两厢中华车很可疑———这辆中华车内一共3人,说不清楚进去找谁,但当时车上人态度很横。

  当时是下午3点30分,而轿车出小区的时间是4点30分,事主应该和盗贼擦肩而过。

  提醒

  请业主们坚持打卡防盗

  本报讯 (记者 冯超)昨天,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林勇提醒市民,不要让自己的不当行为为犯罪分子提供可趁之机。

  林勇说,小区保安按制度是要求每个进出小区的业主出示业主卡。事实上,不少业主不愿每次出示,还经常为此和保安吵起来,一些保安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不再检查。在盗窃团伙眼里,这就成了可以钻的空子。因此,业主最好还是按规定提供业主卡,保障小区安全。

  防盗有时只是举手之劳

  本月20日,本报报道了沙区警方打掉4个盗窃团伙一事,犯罪分子为行窃各施其能。市民无奈:外有保安,内有防盗门,还是防不胜防!可细想一下,我们是否真的都尽到了防盗职责呢?在这两起盗窃案侦破后,警方提醒:1.一定要反锁防盗门;2.坚持打卡。说起来,这都是举手之劳,但有时恰恰就是因这“举手”的疏忽,造成了损失。国庆假期将至,希望市民朋友外保内防,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程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