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青海警方再掀打击“黄赌毒”新高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4日10:20
  人民网西宁9月24日电 青海省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当。特别是今年6月22日全国治安系统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开展了针对娱乐服务等行业场所涉及“黄、赌、毒”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不间断的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效果显著。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确保严打整治行动的长效性,持续开展娱乐服务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进行不间断打击,青海省各级治安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突查、暗访发现出的问题场所的查处整治力度,从8月起重拳出击,再掀“黄赌毒”整治高潮。

  动真格 再掀打击新高潮

  今年8月以来,为确保严打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让“黄赌毒”无处藏身,省公安厅专门下发了相关通知,治安警察总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各级治安民警对辖区的歌舞娱乐、桑拿洗浴、游戏游艺、按摩足浴、旅店、美容美发等娱乐服务场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手段,全面清查。将打击矛头对准赌博、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骨干分子和保护伞。再次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对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和场所依法进行了上限查处并向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宣传,以持续的高压打击态势和不断强化的管控力度,有力地震慑了青海省场所内涉娼违法犯罪活动。

  重拳出击强力打击查处

  9月10日22时许,夜色笼罩西宁城。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治安行动支队的民警们出发了,开始突击检查娱乐场所。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们先后突击检查了昆仑西路、交通南巷、长江路、新宁路等路段上的大型休闲娱乐场所,几个月来,一家娱乐场所几乎每晚都要被检查三四次。自全省治安乱点整治和严打行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西宁市公安局、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基本每晚都要开展清查工作,经过各级公安机关的持续检查,“黄毒赌”违法犯罪现象越来越少,社会治安状况日益稳定。

  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将禁赌禁娼整治工作作为推动严打整治行动的重要手段,力争查处一批涉赌涉娼案件,处罚一批违法嫌疑人,取缔一批非法场所,使卖淫嫖娼、赌博等社会丑恶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这是我们治安部门开展严打整治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9月13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副总队长闫宝林在介绍治安部门的严打整治工作时说。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检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2600余家(次);查处卖淫嫖娼案件3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2名,取缔容留介绍妇女卖淫场所3家、依法关闭违法经营的小茶屋、小酒吧130余家,限期整改21家;查处涉赌案件24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50名,收缴、销毁赌博游戏机1745台、赌博游戏机电路板911块;收缴非法枪支两支、仿真手枪3支、管制刀具36把。

  长效部署“黄赌毒”无处藏身

  通过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三个月以来的不间断检查整治,青海各类娱乐服务场所内治安秩序趋于正常,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决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气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了确保严打整治行动的长效性,让“黄、赌、毒”无处藏身,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专门下发了《青海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重点打击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禁赌禁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方案》为契机,向“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发起新一轮的攻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