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评论

评论:韦迪第二波“新政”不靠谱 资金是大问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3:50
  点兵点金

  足坛反腐越火爆,韦迪的工作热情就越高涨,出台的新政也让人目不暇接。这不奇怪,他没办法封杀足坛丑闻,只能千方百计与之争风头,谋求以正压邪,护住中国足球这犊子。

  中国足球确实需要只争朝夕的工作狂,但前提是脚踏实地。这些天,从中国足协传出的消息,全是大计划:准备每年输送100名左右的足球少年到德国、西班牙等国留学;在国内启动三个年龄段的足球青少年联赛,分区赛一个大区的队数不能低于20支;女足要将全年的比赛场次从现在的20场翻倍至40场……

  韦迪想“十年树木”,可钱从何来?据称,女足联赛要改革,成本每年至少600万元以上,足协只出得起一小部分,大部分资金要靠社会力量;足球少年留学国外,估计一年一人的费用在30万元左右,100人一年就是3000万元,也指望企业出手相助;要搞三个年龄段、上百支队参加、分三个阶段的青少年联赛,没有一两千万元做本,谈何底气?

  中国足协的开支,95%要靠自己的收入。可是,现在的中国足球挣不了大钱。前两年中超联赛的冠名权都卖不出去,或被某啤酒厂以一箱箱啤酒来抵赞助款。如今卖给一家轮胎公司,也不是什么天价。况且,中超的运营成本、名次奖金和各俱乐部的分成等都要花钱,剩下的就算全给青少年也十分有限。此前,韦迪搞国奥与中甲中超球队对抗赛,说是每场比赛有20万元奖金,并找到一家国内汽车企业赞助,但是,又规定“获胜方要将赢球奖金捐给福利机构”———真不知卖的什么药。

  云雾缭绕中,要么是韦迪打了个大大的埋伏,中国足协其实不差钱;要么就是韦迪好大喜功,狂造泡沫。可是,如果足协确有大把银子,则不但证明谢亚龙、南勇之前陷入的“黑金”漩涡绝非空穴来风,又让人担心:足管中心主任“一个人说了算”的体制黑洞能否确保韦迪干净干事?假若足协账面所剩无几,韦迪又如何能为自己的大话“埋单”?

  替中国足球干成一件事,从来都很难,如今更难。最近,围绕着“2014年世界杯要出线”等目标,韦迪上任后第二波“新政”中看不中用的弊端、高企的失败风险也路人皆知。他的本意是想东风压倒西风,结果却很可能事与愿违。 ·汪 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