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评论

评论:谢亚龙万言书太无耻 责任全都推给其他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3:50
  “贾”轻就熟

  谢亚龙当初的“万言书”不知被什么人在什么地方翻了出来,乍一看,谢亚龙在万言书中堪称忧国忧民,俨然是党的好干部。可是,仔细看,就能从中看出满篇的官僚味道来。

  尽管是辞职书,但谢亚龙从头到尾没说自己的过错和责任在哪里,一切过错都是别人的,而他“干得很苦,忍辱负重,忍人所不能忍者”,俨然一个超级忍者。

  谢亚龙总结中国足球三大症结,看上去条条在理,实际上都是假大空。

  第一,体制问题。他说,既不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也不尊重足球规律。看上去说得很好,但大家疏忽了一点,那就是主语是什么?是谁既不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也不尊重足球规律?是总局领导?还是他自己?还是其他的什么阿猫阿狗,谢亚龙没有说。所以,这一点等于没说。

  第二,人的问题。他说,足球圈的从业者,从足球中心到地方足协,次序混乱,正气不张,业务水平低下,很多人不走正路。这话有道理,可是这究竟是在说谁?谢亚龙显然不是在说自己,那他说的是谁?不知道。所以,这话也等于没说。

  第三,大环境问题。他说,食之者众,生之者寡;盘剥者多,给予者少。媒体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获利者,假新闻满天飞,使足球界黑白不分,是非莫辨,搞乱了人心,污染了社会。看上去,义正词严,谢亚龙除了攻击媒体之外,还攻击球迷。在他看来,球迷和媒体是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源。在这一点上,只能说明谢亚龙弱智。没有球迷和媒体,足球什么也不是,你谢亚龙什么也不是。事实上,足球最大的给予者就是球迷和媒体,而不是你谢亚龙。

  可以说,谢亚龙对媒体和球迷的敌视源于他骨子里的怯懦,表现出来则是愚蠢。这个时代,连凤姐都知道借助媒体走红,而足球本身就是注意力经济,与媒体敌对就等于找死,而他连这个道理都不明白,凭什么来管理足球?

  所谓的万言书不过是一篇典型的官样文章,表彰自己推卸责任———只说自己的努力,不说失败的结果;说到过错,就用无主语造句;说到责任,都推给其他人。

  ·贾志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