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茂名消防官兵连日给灾区送水送粮 援助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22:19
茂名消防官兵连续三日给灾区群众送水和粮食。 张乾铄 彭科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张乾铄 孙江敏 张晓丰)记者24日下午从广东省消防总队获悉,22日13时起至今,广东茂名消防支队先后调动河东、特勤、红旗、茂南、化州、信宜等6个中队、7辆消罐车、40名消防官兵,连续3日为灾区群众送水、送粮,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东茂名消防官兵已累计往返400余公里,深入灾区一线为受灾群众先后送水300多吨,方便面等食品200箱,及时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饮食问题。

  信宜消防中队班长林德亮表示,连日来,消防官兵除积极参加抢险救援行动,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清除道路上的淤泥等恢复工作,还帮助灾区群众喝上水。

  林德亮说,这几天中队安排他跟一名列兵负责钱排镇和达垌管区的送水工作。由于刚刚发生洪灾过,饮用水源比较缺。为找到干净的饮用水源,林德亮他们在村庄周围四处寻找,终于在大约距离村庄的4公里外找到几口比较大的水井,可是消防车又开不进去。经过认真研究,林德亮和战友决定利用水抬泵连接水带,再抽上来供给消防水罐车。

  林德亮还说到,因为水井所在位置离路面较远,他们足足打了5盘水带(总长约100米)才接上车的,取水相对比较困难,后来村民知道他们取水是去帮助临近的村民,都很支持。他们去送水,有的村民帮着看护水带和手抬泵。

  22日至24日,林德亮和他的战友每日早上凌晨5时起床,除中午休息一个钟外,一直工作到晚上22时,每天可运10到13车水,一车水有5吨,累计到现在约有150吨水左右,基本上为钱排镇和达垌管区近1万群众供上饮用水和部分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