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渔港建设滞后 大量渔船不能得到安全庇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07:07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杨超 柴安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是世界渔船数量最多的国家,但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渔港建设滞后,遭遇超强台风袭击时,大量渔船不能得到安全庇护。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于日前在福建漳浦县登陆,这也是漳浦县继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之后, 再次遭遇海上极端天气袭击。漳浦全县共有2800艘渔船,近十万渔民,尽管频频遭受台风袭击,漳浦却没有一个专门的避风港,台风一来,渔民都得四处停靠,安全无法保障。

  渔民刘武松告诉记者:现在主要不方便就是我们六鳌镇没有自己的码头,如果真的台风登陆六鳌,那就船舶不可能避免台风的影响,建议有关部门给我们渔民牵头,让我们渔民在台风一来有一个避风港。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位于黄渤海分界区域的山东蓬莱栾家口港,当地渔民反映,港口无法满足日渐增多的渔船停靠:

  当地渔民:现在港口建的越来越好了,各方面设施也比以前全,就是赶上大风坏天的时候,港口就只能装上那么些船,来晚了就停不上。

  我国是世界上渔船数量最多的国家,但我国沿海平均每230公里海岸线才有一座一级以上渔港,而且我国76%的渔港是历史形成的天然港池,港池及掩护水域偏小且布局不合理,码头设施陈旧老化,遭受台风等恶劣天气袭击时,约70%的渔船不能得到安全庇护。因此不少专家呼吁,要加大渔港建设投入,保障渔船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